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天的博客

家园:从雅虎到网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  

2017-08-30 08:33:02|  分类: 蜗居杂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
2017-06-23 平原 阅读 1055大王叫我来巡山 - 贾乃亮/甜馨
上篇回顾:
昨天上午,猴子进我家造反了!(详见昨日美篇)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进来后,能吃的吃了,能玩的玩了,能扔的扔了,边吃边玩边扔,一片狼藉。
太太清理、打扫了2个多小时。
而且,凡是猴接触过的食品全扔了。
有点过。
我说,花生没必要扔。
还说,森林的猴子,应该接触过不少食品,如香菇、木耳、竹笋等等……煮熟了不就行了吗?
当然,扔了,也就扔了吧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猴子光临,引起了轰动。
物业不管,说,打110。
110不管,说,找动物园。
有人建议打119。
还有人说:击毙。
今天到学院资料室查个资料,一进去,老师便问我:
猴子进你家了?
后来才知道,猴原在老区宿舍8栋。
是耍猴艺人走失的。
有几个老师会时不时喂食。
由于原教工宿舍区人不多,所以观望的人不多。
现在到了高校小区,引起轰动了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不管怎样,昨天猴子是盯上了我家。
可能,因为我家不但有美食,而且有美女。
哈哈,猴儿精灵着哪!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瞧,昨天那神情:
见着我家小美女就目不转睛,就一往情深,就乐不思蜀了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那份专注,让人感动。
要不是怕意外而将窗帘拉上,这种相识相望相守不知会持续多久。
当晚,我问小跳:
明天要不要给小猴儿两个苹果?
她说:随便。
我说:那我就不给了。
她马上叫了起来。
表面无动于衷,其实和它有感情了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昨天的故事,引发不少疑问:
它哪儿来的?
它到哪去了?
它在哪儿过夜?
我也不知道哇!
一早,发现它在隔壁阳台。
看来,它应该在隔壁过夜。
昨天,有人曾怀疑是他家养的。
他争辩道:我怎么会养?
不过,他为流浪猴提供了住所,是可能的。
没想到,此人对猴挺仁义的!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瞧,只有他家阳台的窗,是敞开的。
昨晚,几乎家家都“严防死守”门窗紧闭,唯恐开门揖猴不得太平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小跳今天7点不到就自己起来了。
因为幼儿园今天有活动,要求8点必须到。
当然,是不是有其他心事,就不得而知了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看她换上了园服,爷爷说照个相。
她竭力反对。
一听说像昨天一样,和猴儿照一起,她马上乐意了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于是,连照了几张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不过,照完后,她奇怪了。反复问:
猴呢?
小猴子呢?
还惦着昨天的猴哪!
如果说昨天是相望,那么今天便有点守望的意思了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今天上午,从新校区回来,北面楼道口,几个人在张望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小猴从南面阳台,到北面大树上了。
是啊,这边活动空间大了许多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小猴在树上嬉戏,一会儿便窜上树梢,往屋顶跑了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11点多,因下楼取快递,又见有人在招呼小猴。
当时,我正啃着苹果。
一见猴,想起昨天在我家之大快朵颐,我马上将手中的半个苹果让给它了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我招呼猴儿。
猴儿东窜西窜,似乎非常兴奋。
1?e.apply(t,arguments):e.call(t,n):e.call(t)}">

00:00
00:56

猴儿对我应该不陌生。
开始那个女人说给它吃什么,它根本没反应。
听说我给苹果,它就动了心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但是,下到一半,又停住了。
还有点信不过?
可能。
昨天在与小跳相望时,我把窗帘拉上,分明很不友好,拒猴儿于千里之外嘛!
哈哈……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还在观望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下去还是不下?
这是一个问题!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有点哈姆雷特式的延宕。
太揪心了!
为了帮助它下决心,我一边说,一边后退了几步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终于下定了决心,勇敢下来接受我的馈赠了。
虽然,只有半个苹果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动作可真快!
到地上,抄起搁在路肩的苹果,蹭地一下又上了树。
手机就是手机,反应太慢。
如果单反,一定更精彩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上树了,安全了,可以放心啃了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一边吃,一边还在思索?
在思考什么呢?
……
天哪,那神情,俨然哲学家!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又噌噌噌往上窜。
在更高处,慢慢地吃细细地嚼。
这不是个思想问题,而是个味觉问题。
昨天在我家,苹果被它一扫而光。
不过,天一半地一半,边吃边吐皮,而且吃了一半就扔,再拿新的吃。
太奢侈了!
暴殄天物呀!
今天吃得十分节制,十分节俭,不但不吐皮,而且吃得那么点了还在吃。反反复复转着吃。
当然,今天也不用吐皮。没皮可吐。我本来就是削了皮吃的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看吧,双手捧着,就那么点筋筋子了,还不扔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最后扔下的,是这么个核。细细的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在我叫猴下来吃果时,边上有个老汉端着饭盒也在叫:
来来来,这里有吃的。
猴吃完走了后,我问他有什么吃的?
他敲敲饭盒说:
没有。
我笑笑,认真地说:
你不能骗它的。它懂!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这时,一楼刘书记拿了半个苹果来。
我们又呼唤小猴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它拿不定主意。
上上下下。
下下上上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斗争很激烈。
神色很紧张。
内心很徬徨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貌似风平浪静。
内心波涛汹涌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那美味,多诱人。
那可是猴儿最爱!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或许人多了些,而且多为陌生人,最后它还是很男子汉般纵身一跃,溜之大吉逃之夭夭了。
这次跑得比较远,径直从树上跳到房沿,然后蹭蹭蹭到了屋顶。
不见了。
不过,那苹果,肯定是它的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下午3点半以后,雨小了,提前接跳跳。
我把她送到公交站,奶奶地铁送她回红谷滩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送完小跳回来,感觉苹果应该被猴儿吃了。
一看,苹果果然没了,猴儿果然在树上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见我叫它,猴儿下来看看。
不过,我手上可没食物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看来,以后的投食点,应该在这儿。
昨天的错误,不在于投食,而在于投放的位置不对。
投食,不应该在阳台,应该在路肩。
应该在这儿。
这儿,应该成为和猴儿约会的地方。
我相信,以后,当我想喂它的时候,它准在那儿等我。
小区人猴故事之二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