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天的博客

家园:从雅虎到网易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岁娃的性别话语让人啼笑皆非;今天1000米  

2014-05-27 13:09:53|  分类: 小龙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岁娃的性别话语让人啼笑皆非;今天1000米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 
这是25日早上拍的,宝宝仍在酣睡中。——有本事睡成这个样子,难为她了!
爷爷系里有位女教授谈自己是如何从小向女儿灌输一种女性意识的,其中包括小学期间便特别告知,无论什么老师,哪怕是班主任叫你到办公室谈话,也不要去。有什么话,在班上谈。要不,让妈妈来。所以,女儿一直没出过什么事。
联想起最近电视、网络总有这种事出现,不但小学,甚至幼儿园。所以,爷爷奶奶有意识地向宝宝灌输了。
结果,出现了这种情况——
宝宝洗澡,原来一直要爷爷在边上候着,随时帮忙。大前天、前天都是看到爷爷在门口候,便开口了:
“不要进来。你走到外面去!”
或者:“爷爷不要进来!”“到外面去!”
洗好了,才叫:“爷爷帮帮忙”,这时,爷爷便双手托着条大浴巾将宝宝接过来。
最搞笑的是,当爷爷用浴巾帮宝宝擦干净身上的水时,宝宝不动声色地说:“爷爷不要摸!”
真让人啼笑皆非呀!
不过,宝宝不当回事,例行公事一样地说话。
大前天、前天,接连说了两天了。昨天,不叫“爷爷帮帮忙”了,因为想玩水,不肯起来。结果,那句“爷爷不要摸”也忘了说。哈哈!
 
现在用手机能熟练在微信上找妈妈然后点击视频通信了。
昨晚,见到妈妈也不要,爸爸也不要,只要“得得”(哥哥)。
 
家家在哪里?
在乌丹(红谷滩)。
家里有谁?
有妈妈。有爸爸。有得得。有外婆。——一个个说,一个不拉。
这是谁的家?
爷爷的家。也是宝宝的家。
这里有谁?
有奶奶。爷爷。宝宝……
愿意在这里,还是那里?
在这里!
——这是宝宝例行公事的哄爷爷奶奶。爸妈一来,便不要在这里了。呵呵……
 
阳台上这棵辣椒长得真好,硕果累累啊——
 
2岁娃的性别话语让人啼笑皆非;今天1000米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 
昨天正式吃了辣椒。
这棵茄子也长得不错,开了花,但没果。
 
2岁娃的性别话语让人啼笑皆非;今天1000米 - 天天 - 天天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